不遥舟

那就做梦吧

姐 狗

·接上篇

 小学生文笔依旧

 希望喜欢

  

姐姐视角

第二天,同样的时间,同样的地点,同样的人物。

不知道抱着什么样的心态,我又按下了那辆电梯。

电梯门缓缓打开,还是那个人站在电梯里,抱着肩。

他看着我好像有点惊讶,我却按捺不住上翘的嘴角,努力保持优雅的微笑,点头向他打了个招呼。

明明好不容易有一天什么工作都没有,我还是梳洗打扮了装作要去工作的样子,跑来酒店大楼坐电梯玩。

我觉得自己有点神经。

脑子里胡思乱想着,突然想起七夕节是这个月四号,又莫名其妙地按了四楼。

“虽然不知道去四楼要干什么,但今天应该能比昨天一起多待几秒。”

突然冒出这样的念头吓我一跳,这简直像个在青春期期待爱情的傻不愣登的小女孩。

他还是那样看着我,太炽热的目光有些无法躲避,我只好抬起手撩撩头发,企图通过一些不那么尴尬的小动作来掩饰内心。

从十六楼到四楼,我数了整整二十四秒。

四楼到了,电梯门开了,什么都没有发生。

走出电梯门,不知道是该松一口气还是该感到一丝遗憾。

没有目的地却还是一直向前走着,直到电梯门缓缓关闭,终于隔绝那令人心浮气躁的目光。

没有什么爱情值得幻想。


小狗视角

好像这家酒店除了我们公司和我们合作的公司之外就没有别的公司选在这里了。

昨天在餐厅听见他们老板说忙了好一阵了让员工今天都休息一天。

或许今天不能偶遇姐姐了,有些失落。

万一姐姐要下楼呢,我不死心地往电梯走。

我的房间在十九楼,她在十六楼。

按着电梯从十九楼往十五楼坐了三次,突然想起电梯还有监控,这样坐电梯玩的行为有点太降智。

但已经又一次走进电梯,索性按了一楼打算出去走走透透气。

然后电梯就在十六楼停下来开门了,我有点没反应过来。

看着心里期待的人真真正正地站在面前了,还有点恍惚。

不知道为什么,每次她出现我总是不能控制住自己地想要看着她。

她抬手撩了撩头发,发丝带着香味扑鼻而来。

今天她换了块绿色的手表,和白色的上衣很搭配。

今天她要按的楼层是四楼,去四楼做什么。

今天她不用工作,去四楼是什么意思?

四楼四楼四楼四楼四楼四楼……

这个月四号是七夕节。

脑子里突然想起这个,又觉得自己未免有点太自作多情。

可是今天她明明没有工作为什么还要在和昨天同样的时间,按下这台电梯。

她的手垂在身边,离我很近。

我活动了一下手指,却不敢触碰哪怕只离我五厘米远的另一只手。

四楼很快到了,比昨天多了八秒的时间依然没能让我鼓足勇气。

我用目光追随她离去,电梯门在缓缓关闭。

“后悔了。”昨天的我这样想着,今天的我不能再让自己后悔,谁知道这是不是最后一次见面。

我按下了开门键,向她追去。

还好她还没走太远。

她好像是听见了动静向后看了看。

在她看着我的瞬间,脸上有过惊讶好像还有一丝笑容。

我也笑了,说:“你好,我是罗一舟,请问可以认识一下吗。”

评论(2)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